02

那真的是一個相當可愛的聊天室,除了帥哥跟美女之外,還可以選擇要當動物或是植物,可以設定鬧鐘、可以變換將近五十種之多的對談的顏色,而每種顏色都有個漂亮的名子:繁星點晨、芳草凝綠、芥末情結、核桃鬆餅、晝夜之光、浪漫紫紋……對話框下面甚至計算了自己每分鐘打的字數,以及從進入聊天室到現在一共打了多少字。

另外還有個超棒的離線留言功能,只要輸入自己的暱稱跟對方的暱稱,就可以留一段話給他,下次當對方再用同樣的暱稱上線時,這段話就會只出現在他的螢幕上,即使當時留話的人根本不在。

聊天室裡面的成員極多,帥哥美女動物植物都有,各種顏色的字串不斷的在螢幕上跳動著,眼花撩亂。我一時之間都忘了是要上來做什麼的,直到螢幕上出現一行醒目的粉紅色粗體字。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哈囉,你今天過得好嗎?」

文章標籤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對於這個故事最初的記憶,是從心起飛聊天室。

那年暑假,我剛從高中畢業。考完大學聯考之後的日子糜爛到讓我忍不住覺得這輩子似乎從來沒有活得這麼爽快過,就算爸媽總是很嚴肅的扳著臉對我說「妳也是這個家裡的一份子,家事不是『幫忙』,而是應該要做的!」也打擊不了我快樂的心情,我依舊每天泡在小說出租店或是漫畫便利屋。

「要不要去網咖?」某個大太陽的午後,在漫畫便利屋認識的小妹這麼問我。

「網咖?」我推了推鼻樑上的重度近視大眼鏡,「要上網幹嘛不回家就好?」

文章標籤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