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_武士巴娜穆

軟體:Painter
工具:Wacom
時間:零散四天

同上一張迷彩女天龍的第二段「靈感」心得,本來還不是很想畫這件衣服的,但在某一瞬間這個服飾跟動作莫名的連結起來,便產生了作畫的動力。

文章標籤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畫完圖之後常有虛脫的感覺,雖然還是會迫不急待的把圖到處上傳,
但卻漸漸變得懶得打說明了……
即使明明之前在畫的時候有好多話想說。
想要說明我為什麼選這個色、為什麼加這個紋路、畫的時候遇到什麼難題……
(其實我在看其他繪者的圖時最愛看的就是這些心路歷程了說)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10407_迷彩女天龍.jpg

軟體:Painter
工具:Wacom
時間:零散五天

這件衣服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有朋友希望我畫,可是當時一直沒有靈感,所謂的靈感包含了色調、動作、構圖、背景……等總和。

文章標籤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326_巨人新嫁娘.jpg

軟體:Painter
工具:Wacom
時間:零散四天

最初想要畫瑪奇巨人族新娘禮服的構想是2009年,那時的構圖是寬版、全身入鏡的人物倚靠在一隻趴著的獅子身邊、背景是寬闊的黃色草原,很有非洲的野性氣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是非洲)。構圖、線稿跟底色都打好之後一停筆就是兩年(囧),出國一年回來,為了解手癢再度把這張拿出來畫,可是沒有素描底子、又總是眼高手低的我怎麼樣都沒有辦法讓畫面和諧、透視正確。改了半天也改不好,又不願意畫明顯有問題的構圖,只好忍痛放棄。

文章標籤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夢想是夢想,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最美時候,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雖然昨天熱到提早下班,但今天還是得上工,而這真的是我最後一天在蘋果園工作了!三個月的時間,身在其中的時候每一刻都覺得好久好久,可是忽然間走到這一段時間的盡頭,回顧一下先前將近一百個日子,又免不了感嘆歲月如梭。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盛開的花朵、那純真的笑容,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生日,好久以前曾經跟Amy開玩笑的說過生日當天要放自己一天假,但這天一早六點,我還是當沒講過一樣,向錢屈服、乖乖起床上班。今天還是摘西洋梨,可能是換了個block的關係,這區的樹上大概都沒有蟲,心理作用之下很幸運的一整天過敏都沒再發作。而在這整整八個小時的班裡也沒有聽到過任何一句生日快樂,說來或許沒人相信,但我其實真的很習慣也真的不在意。

  禮拜一下班後照例是鎮上採購時間,採購回來已經六點半多,我跟Amy開始各自忙碌了起來,我煮飯備料做壽司、她則上網查玉米濃湯跟炒烏龍的食譜。等我先忙完時已經快八點,大多數的人都在廚房或旁邊的沙發上看電視,我等待已久的時刻終於來臨了!

  我把切好的壽司疊成尖尖的小山,放到餐桌上之後說:「今天是我生日!請大家嚐嚐我的生日壽司蛋糕!」

  (心裡得意的OS:「哈哈!別人的生日都是大家送禮物或是買蛋糕給壽星,我的生日是壽星自己做食物請大家吃,夠特別、夠難忘吧!」這個OS還得配合仰頭大笑、雙手插腰的姿勢。)

  話說出來之後不得了,大家都很震驚,先是大聲的合唱生日快樂歌、再來是輪番跑來跟我又擁抱又親臉頰又道歉的。我都搞不清楚剛剛放桌上的到底是一盤壽司還是一顆炸彈了。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一直都認為,有太多的家長把自己未能完成的夢想加在小孩的身上。
例如要上大學、例如要賺大錢。
每個小孩應該也都有過一樣的念頭:我以後絕對不當這樣的家長。

不當這樣的家長,那要當怎樣的家長呢?

我不會要求他們成績、我不會要求他們成就,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次的遷徙,雖然只不過是從North Perth搬到10分鐘車程的City。但或許是對路人的預期太過美好,所以當我一路從公車下來直到走進Britannia,除了有兩個人幫我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提下車之外、再也無人聞問的這一百公尺路程,還是讓我覺得有些悽涼。


房間號碼17,很熟悉的數字,似乎是Monica說過的那一間。我開門進來之後也沒有意外的發現下舖床位都已經有人使用,房間的擺設很簡單,三張上下舖共六個床位、六個置物櫃、一個大垃圾桶跟兩張椅子,除此之外都是已經入住室友的凌亂行李。簡單環顧之後我挑了個靠牆的上舖把一些行李丟上去,換了拖鞋走出房間探探這背包客宿舍的環境。


我所住的二樓有浴室、廁所、要投幣的洗衣機、可以放一本書換一本書的交流櫃、廚具完善的廚房、桌椅眾多的用餐區跟電視區、還有要自備電腦的上網區;一樓則有飲料餅乾投幣機、需要付費才能上網或列印的公共電腦、貼滿旅遊或工作資訊的公佈欄等。一路上也遇到幾個出入的人,除了簡單的笑臉跟一聲「Hi」之外都沒有多做交談,偶爾聽到幾句別人用中文聊天的聲音依舊還是讓我有泡泡破掉的感覺。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幫Sharon把她漏拿的行李帶到City去。
有個明確的待辦事項就比較容易覺得安心踏實,
即使那根本只是一趟車程不到20分鐘的順手小事。
於是,把東西帶給她之後,我又陷入了惶恐的情緒裡,
再怎麼努力告訴自己是在享受這樣的優閒、陽光、涼風、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起來,頭痛感已經減輕許多,真是萬幸,這樣剩下的藥可以幫我撐更久一點。儘管如此,仍是想偷懶在家多休養一天。那麼就來說說我這個在家當大小姐的Vegetarian如何解決在異地的三餐吧!


早餐是最單調、也跟大家最沒有兩樣的吐司牛奶。吐司一向是在Coles或是Woolworth挑選最便宜的特價品,如果有到愛群教會去上免費英文課的話,通常也可以拿到他們送的愛心麵包,配上同樣是超市自有品牌的便宜果醬或奶油,幾個室友各買一些不同的口味,也可以吃得很有變化。後來若是時間夠多,我還會切一些鮮脆的萵苣、一片起司、甚至是煎個蛋再淋上番茄醬,夠美味了吧!受限於經費,就不要考慮調味牛奶了,只能從麥片口味下手,但當然也是選擇超市的自有品牌,再跟室友們互相換著吃。


剩下的兩餐要是不來點飯或麵,整天都會很不對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泡麵,買幾種不同的口味(雖然其實真的沒有太大的差異)、丟入紅蘿蔔、青椒、花椰菜、高麗菜、菠菜……隨便想放什麼菜就放什麼菜,然後再空投一顆蛋,看起來挺健康;後來又在一些亞洲食品店看到各種口味的麵條,還有素食的沙茶醬,偶爾來點乾拌麵也是很可口;再不然就是西方人比較常見也同樣很不需要動腦的義大利麵醬,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另一種形式的維力炸醬麵吧?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