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本已經買很久了,只不過當時我以熟悉 Painter及繪圖板為主,
而這本《名家CG職人養成系2 安倍吉俊》的內容嚴格說來根本就不算是「教學」,
所以在此之前只有翻過兩三次。

後來再度拿來認真翻閱,覺得收穫良多。
儘管不是在個人畫技上的直接進步,但對於作圖時的心情或理念都開發不少。

這本跟其他的教學書大不相同,厚厚的一本只講解三張作品,
他不說選用什麼筆刷、開啟幾個圖層、筆壓或顏色濃淡的調整、線稿的處理……
等軟體上的應用。
卻將這三張圖從無到有,一開始在腦中的構想、
為何會這樣構圖、畫到哪些部份的時候心裡想到什麼、因而調整設計、
或是為了表達什麼、因而選用什麼樣的顏色……等等。
大大方方的將一個繪者完成一張圖的心路歷程攤開來讓大家知道。
誠意十足,看得我非常感動 T︿T"

在這本書裡我看到了他的實力、做畫的耐心、對作品的熱情。
就如同我認為的:圖片會說話。
用了多少心思、哪邊打混亂畫、軟體濾鏡開多大、哪些細節專注考究……
有時候繪者不用解釋太多,圖片自己會說話。

在這本書裡我也看到了很多自己的盲點、跟讓我豁然開朗的說明。
之後我會另外開文章寫。

我希望我的作品也能朝那樣「有想法」的方向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