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多起來刷牙洗臉整理行李、吃背包客宿舍提供的免費早餐,遇到Cora,我們各自用電腦上網直到快中午。

003-02.jpg

(Sleepy Sam's 的擺設佈置非常的樸實舒服,早上有免費的早餐。吃完之後我們各自窩在一個小角落看書上網。)

  「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個午餐,回來後再去搭飛機?」Cora提議。

  當時我並不餓、也不是很想出去曬太陽,可是我就是那種生性不會拒絕人的雙魚座嘛!所以我還是接受了他的提議一起出去吃午餐,爾後的幾個小時將會證明這是個明智的決定。我們在吃東西、搭車、走路的過程都在聊天,雖然都來過新加坡,可是我們對新加坡了解的角度都不一樣,聊出了很多不同的想法,是一段很舒服的時光。

  吃飽回來之後就是Check out,接下來整段過程都是在趕路,趕坐捷運到機場,本來以為時間還很多,「上個大號都來得及。」Cora說。結果猜錯航廈跑到T1之後才發現是在Be Terminal、還得搭回T2航廈去轉公車,等到達Be Terminal時,連想要上小號都來不及了。

  早上不曉得在新加坡的行李是怎麼整理的,本來21公斤重的行李箱也可以整理到變成23公斤重,幸運的是櫃檯看都不看就把我的行李推去托運。但在出境時我又找不到我那張新加坡發的VISA卡,緊張到快爆炸時才在行李秤重的櫃檯那邊找到,有驚無險。

  還沒結束唷!就連要準備上飛機了,一前一後的我跟Cora竟然也只有我被警衛攔下來抽查我的澳洲VISA……直到真的登機時已經是Last Call了,根本沒時間上廁所,更別說照相。我只好用文字告訴你們,虎航的飛機當然有虎紋,空服員的腰帶也都是黃黑相間的虎紋,優雅的野性,我喜歡。

  「妳的位置在哪?」Cora問。
  「19A,靠窗,我自己選的。」
  「選位要加錢耶,」Cora看著我的眼神帶著不可置信,「而且都選位了怎麼還坐靠窗……」

003-11.jpg

(靠窗最不方便的應該是跟空服員講話(是要講什麼話?)還有要進出上廁所的時候,但也只有在窗邊才可以靠著頭睡覺、也才可以拍到這樣的景色呀!)

  T︿T"……好啦我知道我是土包子。

  這次在我鄰座的是一對非常慈祥熱情、年約五十初頭的澳洲夫婦,Michael跟Christine,他們上機後各自看了一會書,沒多久就拿出軟糖來吃。「嗨,妳要不要也來一顆幸運糖啊?」坐在我旁邊的Christine問我,她講話非常優雅,帶點英國腔。

  「嗨,Michael很好奇現在外面的風景,還可以看得到城市嗎?」
  「妳一個人旅行嗎?」
  「打算在澳洲待多久呢?」
  「噢!還要工作?」
  「妳真的好勇敢,我真為妳感到驕傲!」
  「不要緊張,妳的英文很不錯的!」
  「歡迎妳來到澳洲!希望妳喜歡這裡!」

  從新加坡到澳洲伯斯的航程大約有六個小時,其實我們聊天的時間並不長,但是這些簡單的問答中很直接的傳遞了他們的熱情,氣候剛好跟北半球相反的澳洲此刻確實有點冷,但我卻覺得相當溫暖。

  「噢,對了,我把我們的電話跟地址留給妳好嗎?歡迎妳旅遊經過Fremantle的時候來跟我們一起喝杯下午茶!妳喜歡喝茶嗎?」

  我們都下飛機了,他們還替我擔心是否有人來接、住的地方是否太偏遠、提醒我澳洲僅管安全但晚上還是不要一個女生出門,直到我們雙方接機的人都到了,才揮手告別。他們回到Fremantle的家、Cora一個人搭公車到伯斯市區的backpackers、我被sharehouse的主人接到北伯斯去。

003-12.jpg

(sharehouse的主人都還是學生呢!但對於出租的規則與管理也做得有模有樣的,這是我入住之後拍的地一張照片:房租收據。)

  我的澳洲生活就要開始了唷!

arrow
arrow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