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7_迷彩女天龍.jpg

軟體:Painter
工具:Wacom
時間:零散五天

這件衣服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有朋友希望我畫,可是當時一直沒有靈感,所謂的靈感包含了色調、動作、構圖、背景……等總和。

以Mabi圖來說,由於衣服樣式是固定的,所以若我先決定要畫某種衣服時,那之後就得考慮人物的動作是否會遮住服飾的特色部位;反過來說若是我先想到一個漂亮的動作要畫,那麼回頭我就得在Mabi中找一件合適的衣服。若是沒有被雷打到的乍現靈光,那麼找尋服飾跟構圖的搭配就是我最苦惱的時候了。

這件女天龍倒還好,胸口的空白(?)、高叉的裙擺、腰上的繫帶、胸下緣的結釦都可以秀出來,不會被遮住。苦惱的反倒是配色了,決定要畫她時就想好要綠色系,但初步配色時卻怎麼配都不對勁,究竟要黃綠、橄欖綠、藍綠、湖綠、墨綠、或是草綠……

一邊畫一邊調整到最後就變成完稿這個樣子。在一整片的綠色系中加入非常顯眼的紅色腰帶跟中國結,是我少有的對比色嘗試,看來還不算太失敗(開心)。

在這張圖中漸漸有點掌握到畫皮膚的手感,無論是胸口、肩膀、手臂或是大腿,我都花很多時間、也都畫得非常開心。另外,個人真的超愛她這張臉!即使怎麼看都很圓很餅很胖,但我就是很喜歡!特別是那雙有點電的眼睛跟笑得若有似無的貓嘴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圖 Mabinogi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