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和良快要退伍的某一天放假中,他問我有沒有聽過蘇打綠的這首歌?

  『哪首?』我問。基本上辦公室裡幾乎是隨時都放著廣播的,
  所有的新歌開始打歌之後對我來說兩天就能變成舊歌。
  所有好聽的歌都能放到變難聽,難聽的歌都會重覆到變好聽。

  所以是哪首?

  「我放了妳就知道。」和良打開 MP3。

  結果一聽到前奏我就想關掉 =_=#
  很不幸的這是打歌打到讓我聽膩了的其中一首歌。
  不過也很搞笑的一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蘇打綠是男生 XD!

  ※

  後來,廣播還是一直在放,
  加班的時候同事把廣播關掉開始聽自己的MP3時也不時會出現。

  本來覺得不怎麼樣的歌果然也會變好聽(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還沒有看到歌詞的時候,其實我一直都沒聽懂「你有我的??」
  跟「我有你的??」
  隱隱約約聽出好像有草原之類的字眼,但是完全沒去細想過它的意思。

    嘿耶~ 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嘿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直到有一次深夜加班的時候,同事的MP3又出現這首歌,
  我開始發現他某一段還"嘿"得蠻好聽的 O_o"
  那個音調高昂的感覺唱得很有味道。
  嗯……總算真的不再排斥這首歌了。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嘿耶~ 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嘿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嘿耶~ 妳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耶~ 嘿耶~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後來真的喜歡上這首歌,只因為那句「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當我認真聽出這一句歌詞之後,
  以後每次一聽到這首歌都會讓我想哭。

  這種深刻的信任跟包容,比那些諸如天長地久之類的華麗承諾都還要讓人感動。
  是怎麼樣的愛?有多愛?當你說你愛我的時候……

  上網查了一下歌詞,才知道這段背後的小故事:

  from 青峰
  我的第98號創作。     
  〈無與倫比的美麗〉是我寫給張懸的歌,寫的是我跟她的故事。
  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她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她在我站上了海洋
  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她的夏天過的很糟,希望我能夠為她
  過一個很棒的夏天。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到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
  那時我們還沒有很熟,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她知道我很不好,
  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那時候我趁著酒意和悲傷,在
  大街上狂奔哭泣,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想要逃離一切悲傷,只
  有她在後面緊緊追著我,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


  於是,雖然它就這麼幾句簡單的歌詞,不複雜的旋律,
  卻讓我願意在每次打開 MP3的時候都加入播放清單裡反覆聆聽。

    嘿耶~ 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嘿耶~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嘿耶~ 嘿耶~ 我有 你的 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