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這個歌手,是聽了《吳克群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裡面的
  那首《學不會》、還有主打的《別太溫柔》。當時也沒有什麼驚為天
  人的感覺,只是在廣播放的眾多歌曲當中發現這兩首聽起來特別柔而
  不膩、舒服自然,進而感到還不錯喜歡罷了。

  後來一時興起去找找整張專輯的其他歌曲,才發現還真的都是他自己
  全創作!就像戴佩妮或陳綺真那樣……馬上對這歌手增添不少好感!
  畢竟個人主觀認為,會自己做詞作曲的人,更能在歌曲中表達出他們
  的“自我”。而不會像唱別人創作歌曲的歌手一樣,只是在賣臉或是
  賣聲音。(忽然的OS:尤其是不要再翻唱啦啊啊啊啊啊!)

  也是這時才知道,原來在更久之前,他還曾經發過一張專輯,裡面的
  詞曲也都是許多有名的人物來寫給他唱的,但卻像那首主打歌《一直
  沒發現》一樣,一直都沒人發現 XD"

  聽說,他在這張專輯大失敗之後,才開始尋找自己、開始學及他、開
  始學編曲……又過了幾年,才有這張他自己的全創作專輯出現。聽了
  之後,說真的,比久遠之前的第一張專輯好太多啦!

  在首張個人全創作專輯裡面的第一首歌《吳克群》,就如同歌詞寫的
  一樣,表達出自己不是那些主流的歌手、沒有太華麗的聲音,他只是
  吳克群。and I Like It!!

  第二張專輯維持一貫的風格,詞曲仍全是他個人創作,或許一些聽來
  很一般的抒情歌是難免會有的,但那首《蛤》跟《周星星》的歌詞意
  境依然讓我拍案叫絕!

  最後是我幫同事抓下來好久、自己卻都還沒有聽過的第三張創作專輯
  《將軍令》。雖然也許跟大眾判定的標準不太一樣,但是我在聽完這
  張專輯裡的《冠軍》跟《將軍令》這兩首歌之後,還是想要自顧自的
  認定吳克群是一個“搖滾”的人。

  在漫畫《無賴男》裡面說到,搖滾不單是指一種曲風或是音樂,而是
  那些表演音樂的人“展現出自我”的感覺。讓人覺得很 Free 、也很
   Rock. 所以對我來說,五月天是一個搖滾的團體(特別是在前幾張
  專輯的歌詞裡那種濃濃的、反抗大人物的風格)、花了900 多天單車
  環遊世界的 Vicky也是個搖滾的女人、吳克群當然也算是一個搖滾的
  歌手。

  聽聽他的歌、看看他的 blog 吧!
  http://blog.yam.com/user/kenjiw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