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熊儒賢
  作曲:徐禹
  編曲:Tim Heintz
  演唱:吳奇隆

  這首歌跟天堂海一樣是在“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這張專輯裡面的歌。
  但不是小虎隊三個人一起唱的,是吳奇隆唱的。
  喜愛的程度在這張專輯當中僅次於“天堂海”。

  當然,也是在 kuro、ezpeer 、或是一堆音樂網中都找不到了。
  曾經我還一直以為只有讓我去找回那捲錄音帶、
  還得找到可以放錄音帶的音響才有辦法再度收聽呢。

  因為在 kuro 或是 ezpeer 當中搜尋到的冷咖啡,
  都不是我愛聽的這個版本,而是什麼李傑唱的?

  今天感謝難得的 KKBOX !
  平常找歌要什麼沒什麼,竟然還能有這一首!


  風在挑動夜,夜在狂亂之中心碎,
  你要我徘徊,卻在一瞬間又後悔。

  我不是夜,無法靜靜的釋放著我的傷悲,
  而你是風,輕易席捲了我的淚……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首先喜歡的當然是吳奇隆的聲音 (羞)
  其次喜歡的是歌詞。
  唉唉……初聽到的時候我也才國中,就別對我的鑑賞力苛責太多了。
  不過現在又聽到這首歌,我還是很喜歡歌詞啊……(汗)

  感覺跟動力火車的背叛情歌一樣,我也是覺得歌詞寫得很有味道,
  但是和良就覺得莫名其妙。
  搞不好這首歌也……||||


  沒有背棄誰,卻在背起愛情的罪,
  我不肯妥協,仍在夢裡陪你宿醉。

  我願是夜,總是靜靜的傾聽著你的安慰,
  而你是風,輕易關上我心扉……



  國中是我完全沒談過什麼戀愛的時候,
  許多流行歌裡面寫的情情愛愛也根本什麼都不懂。

  所以我反而偏愛這種味道淡淡的、
  不是那種誰被誰拋棄然後哭得死去活來的、
  沒有誰誰的生命就沒有意義的…那種歌。

  這首歌也是淡淡的其中之一吧?


  我的心像一杯冷咖啡,我已知道我不能無所謂。
  沒有你的黑夜,誰能了解我心痛的感覺?



  記得以前有個節目叫“龍兄虎弟”,是張菲跟費玉清主持的,
  有一回請來了小虎隊參加音樂教室的單元,
  當時就是吳奇隆上場演唱這首歌。
  而陳志朋跟蘇有朋則在兩邊伴著很有 Jazz 風味的舞。
  只不過這首歌當時沒唱完,
  也已經足夠讓我興奮半天了……


  喝完這一杯冷咖啡,是不是就能忘掉這一切?
  是否你能體會,我的心要有人陪。
  不要拒絕……


  老話一句,這是我難得在搜尋了這麼久之後找到的愛歌,
  不能抓下來會不會太可惜啊啊啊啊啊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