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大力
  編曲:Ricky Ho
  演唱:小虎隊


  這是好久好久好久的一首歌了,小虎隊時期的。
  那個時期比較風行的好像都還是錄音帶,不是 CD 唱片……
  所以過了這麼久之後,忽然想要去找以前的那些歌,
  都已經不再容易了。
  不管是 kuro 啦、琉璃仙境啦、 ezpeer 啦、天馬啦……等等音樂網。

  但天曉得這可是我在小虎隊「快樂的感覺永遠一樣」的專輯當中,
  最愛的一首歌呢!

  剛剛無意間才想起原來世界上還有 KKBOX 這種東西,
  翻找了一下,竟然還有這首歌可以聽!


  大海的心讓他自由的呼吸,
  讓蔚藍天空有個永遠的伴侶。

  別讓尋夢的風嘆息、別讓回家的雨哭泣,
  不再受傷、不再逃亡,愛是我們的唯一。



  喜歡小虎隊是在我國小時候的事了。
  記得當時我是看了王傑演的「七匹狼」之後,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他,
  瘋狂的去買一堆王傑的錄音帶。

  而那時我很幼稚的跟老妹說:

  『妳老姊喜歡的偶像是王傑,妳也選一個來喜歡吧!』

  老妹說:「那我選小虎隊好了。」

  就這樣讓小虎隊的歌聲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還記得當時他們才剛發行的專輯名稱叫“紅蜻蜓”。

  ※

  而第一次聽到“天堂海”這首歌大概是國中時期吧!

  總之從國小開始喜歡小虎隊之後,
  我們就沒錯過他們的任何一張專輯。

  國中二年級時,我跟班上另外兩個女同學都是瘋狂迷著小虎隊的人,
  一個叫李佩玲、一個是李玉婷、我是李純魚。
  三個姓李的總在下課的時候、上體育課老師還沒來的時候、
  或是音樂課要唱歌打分數的時候,不停的唱著小虎隊的歌。

  畢業典禮那時候還放了小虎隊“再見”的整張專輯,
  差點沒把我們三個哭死。


  擁有海就擁有天、擁有山就擁有田,
  風很香、雨很甜,日日月月才永遠。

  珍惜走過的昨天,珍惜古老的誓言,
  擁有你、擁有我,天長地久心相連……



  八年多前的歌詞果然跟現在的風格差很多……
  但八年後的現在聽起來竟然一樣感動!


  有海才有夢想的家,有家才有你和我的明天。


  副歌之後的音樂很能挑起我的情緒呢,
  雖然我聽不太出來是用什麼樂器演奏的?

  剛剛想要開著 KKBOX 找一堆歌下去放,一邊開啟記事本寫小說,
  沒想到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的手會不由自主的把歌詞打上去……||||

  尤其是這首歌,連副歌之後的配樂都讓我不想錯過而跟著從頭哼到尾。
  但不能把歌抓下來真是太遺憾了 T_T"

  我很想念小虎隊的呢……
  剛剛還在琉璃仙境音樂網看到陳志朋要出一張懷念的新專輯,
  他一定比我的想念還要更想念小虎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