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八月底,暑假即將結束,我們這一群末代大學聯考生的榜單也準時公佈。我考上了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一個當我看到系名之後愣了半天、聽都沒聽過、根本就忘了當初劃卡的時候是在亂劃什麼而選到的系。

至於和良、時雨、御風、半透他們這幾個人,則是相當湊巧的通通考上文化大學。大家在聊天室裡面亂哄哄地劃分起哪些人留守中部、有幾個要上台北、還有誰會跑去南台灣、迎新到底在幹嘛、學友會又是什麼東西……之類之類的。

沒考上國立大學的失落並沒有持續太久,尤其是當我知道文化跟輔大都在台北的時候,嘴角還忍不住上揚了一下。

剩沒有多久的暑假,除了糜爛悠閒的日子照樣過以外,有些事情慢慢的在改變。比如說看到榜單後的憂鬱啦、即將開學的煩悶啦、離家生活的興奮啦……這些怪里怪氣的情緒,偷偷的入侵原本喜氣洋洋的暑假生活。

可能是意識到了原本都在台中的這群人即將被未來打散,在開學前趕緊約出來聚一聚總是免不了的。

「不然我們下禮拜一下午一點半到二中吃肉絲麵好了!」聊天室裡,時雨冒出這麼一句話。

下禮拜一?一大堆人?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網聚嗎!

閃電火:「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發言裝熟。

「這是魚?不要以為換了暱稱我就認不出來!」時雨吐槽我。

「欸……我又不是要讓人家認不出來才換的!」閃電火:「是剛看完哈利波特,愛死裡面那把飛天掃帚了!只是火閃電太難念,就改成閃電火!」

時雨:「唉呀念起來都一樣怪啦。」

「唉呀你管我!而且你忘了下午一點半已經沒有肉絲麵了!」我不吃肉的。但我還是知道我念了三年的台中二中最大的名產就是福利社的肉絲麵,老師愛吃、同學愛吃、畢業的人回學校也一定都要回味。有人還說過:不吃肉絲麵就不算當過二中的學生。我總是撇撇嘴不以為然。

時雨:「唉唷,反正一點半在校門口就對了啦!」

貝貝:「時雨很帥喔!」

閃電火:「我有聽說過了,所以我要去偷看啊!」

和良這時突然出聲:「那我也順便去晃晃好了。」

閃電火:「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貝貝:「和良的髮型很像仔仔喔!」

閃電火:「仔仔!」

和良:「仔仔……」

「咦?」他的反應讓我好奇:「你不喜歡仔仔嗎?」

「基本上我對F4都沒有太多的好感。」

「可是他很帥耶!」我還沉浸在自己一廂情願的幻想裡面,和良對仔仔有沒有好感是一回事,這都改變不了仔仔在我的標準裡面算是帥哥的事實。

「那是他帥,我跟他除了髮型之外可一點也不像。」

咦咦?

我將聊天室視窗捲回幾公分之前的對話……

貝貝:「和良的髮型很像仔仔喔!」

貝貝:「和良的髮型很像仔仔喔!」

貝貝:「和良的髮型很像仔仔喔!」

嗯,反覆看了三次,我果然多慮了。「啊……就算不像,我也還是沒看過啊!而且我想看時雨,連我社團同學都說他帥!」

「算很帥吧,很多人都這麼說就是了。」過一會兒他又打趣的說:「要不然乾脆下禮拜一妳也來把每個人都一次看掉算了!」

和良說的話變成了我當天聽到最安心的保證,保證著他會到、會穿著一身黑衣服並背著英語話劇社那個歌劇魅影的側背包,也保證著即便是跟他們都不熟的我到場也不會被當成不速之客。很奇異的,我們一次面都沒見過,他的話就是讓我這麼放心的相信著。

「那有什麼問題!」我高興的回應著,記下他當天會穿的裝備還有約好的這個時間:2001827日星期一下午一點半,大家會出現在台中二中校門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二中 網聚 肉絲麵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