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一直都認為,有太多的家長把自己未能完成的夢想加在小孩的身上。
例如要上大學、例如要賺大錢。
每個小孩應該也都有過一樣的念頭:我以後絕對不當這樣的家長。

不當這樣的家長,那要當怎樣的家長呢?

我不會要求他們成績、我不會要求他們成就,
我不要逼他們學才藝、我不求他們考第一。

我希望他們快樂,
我希望他們無拘束,
我希望他們……

那些希望,其實也跟現在的家長沒什麼兩樣。

我把太多自己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來不及的願望,
寄託在一個自己最有可能掌控的生命體上:那就是自己的小孩。

我希望他注意健康、保護眼睛跟牙齒、珍惜時間、善待朋友……

然後很無奈的在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就已經先發現,
我終究是那個把自己的夢想放在孩子身上的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