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那天我的MSN狀態改為:每天找一件事情來期待。
L喵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我說,每天不管是生活或工作上都有很多不知為何被定義為我該做的事情,
我常常很不容易為這些事情找到理由、或是動力去做它,
事情一拖再拖,沒做完、卻也一直放在我心裡煩。

所以,我要每天替自己找一件事情來期待,多小多不怎樣的事情都無所謂,
就是找一件明確該做的事情然後把它做完就對了。
例如上班時再怎麼混至少某一通電話一定要打完、
或是回家後就算其他什麼也不做但至少要把衣服洗好之類的……

他又問我,那明天的期待是什麼?

我說,就上班的時候偷閒拿一疊單面廢紙來釘一本隨手亂寫的筆記本。

「呃喔……我還想說期待這個形容詞會有怎麼樣的內容,
 沒想到這麼……這麼……
 真是令人感動?
 簡直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境界。」

真是謝謝他對我的期待這麼捧場啊……我繼續說,
不這樣的話,上班有很多很多工作要做,這堆工作通常時限都拉很長,
沒到死線之前我往往都沒什麼動力,
然後早上起來就會覺得今天去上班好像不知道有啥事情好做,
但其實早就堆積如山。
所以有時候想個一兩件事情,是今天上班無論如何必須要做的。
就這樣吧?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自我鞭策?」

鞭策這兩個字聽起來還真恐怖,我駁回。

「那就期待好了。不然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是很OK,感覺就是很可憐……
 今天的期待是『把廢紙訂成一本塗鴉冊』。
 哇!好卑微……可是這是某個女孩今天一整天的期待。」

這反應真不是我想說的欠打。-_-#

後來, L喵有事沒事會敲我問一下今天的期待是什麼?
有時候有得期待、有時候沒有期待。

最後一次我回他說,
沒有期待了,小女孩被燒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