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過一件事情,人生再怎麼長,其實都是有限且可以量化的。
一週七天、一月四周、一年12月,共 365天,
如果我把我的人生畫成一條很長很長的軸,上面應該要有很多註記,

我在1999年的二月幾日做了什麼,
我在2008年的六月幾日買了什麼……etc

何謂充實?
是不是每一天應該都有些什麼可以被寫上去才算數?
每一天被寫上去的那些事情是否真的需要用那麼多的時間?

比如說我紀錄了2010年的一月五日買了一枝筆,
買這枝筆要用到24小時?
如果不是的話,代表在買比之外的時間都被我遺忘了,
我沒有做什麼值得紀錄的事情,在這條時間軸的這個日期點上。

如果一天是如此,一週是如此,一年是如此。
那一生也就是如此了。

生命中零星的那幾點重要而值得記憶的事情,
原來都是另外那一大片的空白撐起來的嗎?

常常會一陣一陣的逼自己寫日記,其實也是為了這個思緒而來。
在這條軸上,到底有什麼樣的重點值得我用大片的空白去支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