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我跟阿碩、阿努三個人趴在外操場欄杆邊,看著馬路對面。

台中二中的外操場一直是我覺得很可愛的一個地方,要上體育課還必須先從教學區走地下道、從地下道穿過校門口那條不過八米寬的英士路、再從學校對面被圍牆圍起來的操場中,另一個地下道入口竄出來。

地下道耶!

對於沒見過什麼世面的我來說,校園設施還包括了地下道,這是多麼值得炫燿的一件事!不過現在,我們幾個人就趴在這個值得炫燿的地下道外操場出口的鐵欄杆邊,隔著英士路望向空無一人的校門口。我開始有點洩氣,難得這個可以一次看到聊天室一大堆成員的機會,也許要被雨沖走了。

而這還只是毛毛雨而已耶!

抱怨抱怨了一下,對面就有人陸陸續續的出現。

我興奮的躲在馬路對面外操場的欄杆內墊著腳尖觀望;果然我早上遇到的那個人就是和良,因為現場沒有第二個人的髮型像仔仔了!

另外,除了遠遠的看出某個大馬尾的女生聽說是牙曉、隱隱約約好像還頗好看的可能是時雨之外,完全不知道其他人誰是誰。

我們走出保護著外操場的欄杆,這邊依然隔著馬路看著對面那群熱鬧,而對面的熱鬧卻沒有絲毫理會這裡的沉默觀望。然後,那個八成確定是和良的人穿過馬路,直直朝我走來。

他先向我身邊那位他認識的阿努打了招呼,再跟我打招呼。

「嗨!」

「和良?我早上就看到你了!」

「我有印象,可是那時候不知道妳是誰……」他站到我旁邊,隔一個手臂的距離。聲音跟他的文章一樣很低。

「那你跟我說對面那堆人誰是誰!」我興奮的像彈簧一樣跳來跳去。

「那個大馬尾的女生是牙曉、旁邊的是牙舞、跟牙曉站在一起那個是阿蟹、比較高戴眼鏡的那個是金屬史萊姆,」和良開始一個一個幫我把暱稱跟長相黏在一起,「短頭髮的女生是風薰、前面那個是槍、還有躲在後面戴眼鏡那個是hyde、那個髮型很有個性的就是傳說中很帥的時雨……」

聊天室的這些人在和良的介紹下慢慢變得具體,hyde還跑過馬路來假裝要跟和良講話,不過我發現他似乎一直在猜測我到底是誰;而時雨也因為阿碩的關係跑到外操場來丟了幾個籃球……氣氛漸漸變得不尷尬了。

幾個小時不是很認真的等待,就為了看每個人一眼,全部看完也不過半個小時。偷窺大家真面目的目的達到之後,隨著他們一群人移動到不知何處去續攤,我也跟著阿努走另一個方向去買票。

當天晚上回到聊天室的氣氛比平時更加熱絡。

我隱隱約約發現,如果不是和良首先走過馬路,連接這兩邊的話,今天我有沒有到學校去,結果都是一樣的吧?這只是件小事情,然而白天在場的人很多,卻只有他想到要這麼做。所以在這一堆顏色當中,從此就只有金屬鈷藍在我眼裡因此而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二中 外操場 網聚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