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隔天,聽玩莎拉布萊曼的《重返伊甸園》專輯,我又換了一個暱稱進入聊天室,沒有什麼理由的在一大堆瘋狂洗板似的對談當中搜尋著那特別的金屬鈷藍色。我還沒找到他,他倒先跟我打招呼了。

「早啊。」

伊甸:「咦?」

我看了一眼那條每次進入聊天室都會出現的提示訊息:“月光汀靈:伊甸進入聊天室了唷!(帳號=Cookie=檸檬樹,人數=9人,14:32:29)”唉,就是這Cookie紀錄洩漏了我的身分。

「早上的時候沒什麼人,檸檬樹竟然還在我的對象快取裡哩。」和良說。

從心起飛聊天室還有個功能,可以紀錄最近有交談過的七個暱稱,這樣即使並不想要跟聊天室裡面的一大堆人聊,也可以從對象快取裡面找到那些自己對談過的對象,而不用在數十個人的線上名單中搜尋。

這就是代表和良從昨天半夜跟我聊天過後到現在,還沒有跟超過七個人講悄悄話的意思。「喔喔!」嘴角忍不住上揚了,也不知道自己在高興什麼。

「老媽買的這一批桃子很好吃。」

「你從昨天吃桃子吃到現在喔?」

「好吃啊!」

「那分一顆來吃吃看。」

「吃完桃子換吃冰棒。」

奈奈:「良我也要!」

忽然蹦出一個人入侵我們的話題,她是奈奈,也是我高中社團中的一個同學,她比我更早進入從心起飛聊天室、比我更早認識這群人,不久前跟我說時雨是個帥哥的人就是她。

從心起飛聊天室的“對象快取”對於這裡的老朋友們來說幾乎是沒什麼用的,他們都用手打暱稱,因此通常沒人會點選線上名單來進行對話,除了我之前說過的BBG等於逼逼機之外,奈奈這也是一個例子。

她都叫和良“良”、叫時雨“雨”、叫御風“風”……親暱親暱的。

「嘿!是我先講的耶,要也是我先吃啊!」我下意識的搶白。大概是發現到奈奈跟他們的距離比我還要近吧,我打出來的句子竟然隱隱約約有股醋意……真要命。

和良沒有回話,直接用之前他們幾個聊天室管理員都不告訴我的動作密技打出“(發呆)和良用mail把桃子寄給素食雙魚”、“(發呆)和良用ICQ把冰棒傳給奈奈”。

那天我們就一直在聊天室玩著把桃子或冰棒丟來丟去的無聊遊戲,幸運的話就只有我一個人可以要到,不幸的話就是一堆人都搶著吃桃子或冰棒。通常和良都會給我吃,當然我都沒有“真正”的吃到。

「和良我還要吃桃子!」

「沒有桃子了,只剩下冰棒而已。」

「那我要吃冰棒!」

「最後一枝很不巧是我要吃的。」

「唉唉好可惜……如果還有桃子就好了,兩種合在一起吃,味道就變成綜合桃子冰棒。」眼看著話題愈來愈沒營養,我想要是暑假再多放一個月,我也用不著上大學了,回去重新念國小還比較實在點。

「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口味的冰棒……」嗯,和良也夠資格當我的國小同學了。

「我也不知道啊,我亂講的。」

「上台北前請妳吃一次冰棒好了。」

被約了!

「好啊好啊!」我興奮的補充,想讓那天的行程更滿一點,「我還想順便看畢業紀念冊!聽說二中圖書館裡面都會有!」

「有啊,在多媒體放映室的隔壁那間靠牆的書架上。不過妳沒有買?」

「很奇怪嗎?不是很想買說……因為好貴,而且感覺不是那麼值得。真正會懷念的、想要繼續連絡的、或是感情好的人,都會有照片、手機、聯絡方法之類的啊,可是這些資料在畢業紀念冊裡面反而都沒有。」

「是沒錯,不過畢業生沒有畢業紀念冊總覺得有點怪怪的就是了。」

「嗯啊。反正沒買就沒買了,到圖書館翻翻看看就夠了吧!」

此時有個暱稱叫牙套妹的人忽然插嘴:「我也想要看二中的畢業紀念冊!」她不是本校的學生,可是在這裡認識了很多二中應屆畢業生,想要看看照片也是很正常的。

那時候和良很客氣的在聊天室裡這樣回她:「牙套妹可以去二中的圖書館看。」但是卻傳私下對談跟我說:「嗯,不然這樣,我們後天出來吃冰棒,順便去看畢業紀念冊好了。」

噢,我喜歡這樣的差別待遇。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子冰棒 畢業紀念冊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