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 抓狂管訓班
英文片名: Anger Management

這是今天搭統聯回台中的車上看的影片。
也許是白天睡太多了,所以就算覺得影片的開頭不如何,也還是沒睡…
就這樣從頭看到尾。

說實在的這真是一部很無厘頭的搞笑片,不仔細看還會覺得有些低級。
如果沒有好好玩味的話,
是真的無法體會影片的那些搞笑內容想要告訴觀眾什麼。

可是我發現我還是有從影片中學到一些東西,
所以慢慢的…從一開始看影騙直到一個多小時片長的時候,
本來還想著這部影片大概只有一顆星吧?
尤其是那爛到不行的翻譯!
 (她那樣子活像打了荷爾蒙的蔡依林!)
 (抓狂跟斯斯一樣有兩種……)

讓我死了吧…|||

然而一直到愈後面愈覺得有那麼點意思。
不過,兩個鐘頭的影片卻是直到最後五分鐘,
才解釋了一切、讓我沒有被耍的感覺,實在有點危險。
若不是因為是在車上,沒有選擇轉台的餘地的話,我可能連認真看完的慾望都沒有。
既然還是從頭到尾連睡都沒睡的看完了,就說說心得吧!

電影簡介:
  大衛 (亞當山德勒 飾)是個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普通人,
  一天他在飛機上發生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行為,
  卻硬被空姐誇張成情緒管理有問題,於是大衛被移送法辦。

到這裡為止不過只是影片剛開始10分鐘而已,我差點兒看不下去。
簡單來說,那是一個“有理說不清”的情況。
而我憤怒於空姐不分青紅皂白就給主角下定論的行為、
也看不下主角只是隱忍而沒能把話說清楚、等真的氣了就一次爆發、
而如此依然不能解決事情的行為。

噢~這並不是影片拍不好,而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被誤解然後定論、
有理說不清、還遇上了“世界上怎麼有這種人”的這種人的情況。
也許現實上我就已經相當痛恨這種事情了,所以看個影片也才會這麼無法接受…?

  而法官判決大衛需要上情緒管理課程,
  於是裁決他要接受巴迪 (傑克尼克遜 飾)醫生專人服務的“抓狂管訓班”,
  大衛就這樣開始了他悲慘到不能再悲慘的情緒管理訓練生活。

  巴迪住進大衛的家,而越與巴迪相處,大衛就越懷疑,
  這位瘋狂的指導員應該比自己更需要接受情緒管理課程!

影片接下來的搞笑跟無厘頭更是讓我瞠目結舌的。
因為就如簡介所說,那位心理醫師的怪異行徑更讓我以為“你才真的瘋了”!

主角會為了快遲到而煩躁不都是因為你對早餐的一再挑剔而拖延時間嗎?
主角會被打不都是因為你在旁攪局,把主角對他的不滿直接說出來嗎?
 (喔!大衛說他看你不爽很久了。)
 (他還說你姊姊真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瘋子!)

愈看我就愈覺得…這部片到底在搞什麼?

不過隨著影片中的主角那種“認命了”的態度,
為了快快平安結束管訓期限,所以巴迪要他怎樣他就乾脆怎樣。
我也開始慢慢發現原來這片子真的要告訴我們一些東西。
只不過那些東西都隱藏在一些很隨便的搞笑段落裡……

也許,如果大衛只是接受一般的心理諮詢或是輔導,還不能有辦法產生用處。
就如同我們都知道的:
“要說道理大家都會說,是不是真的會去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影片中的巴迪只是用更瘋狂的方法努力去刺激大衛一直沒有面對的那個問題核心。
教他如何認清最根本的事實,而不是只用息事寧人的態度、
無謂的善意謊言、跟一個又一個早已講成習慣的藉口去解決表面上的問題。
心態改變了,所有的事情才會跟著改變。

換個方法說,也許面對一個“講不聽”的人,
直接揍他一頓會比冗長的說教要有用許多。猛藥就是了。

雖然我只給這影片兩個半 (或說三顆) 的星數,
但卻是我還滿願意再看一次的影片。 (快轉 = =a?)
因為我想把那些隱藏在笑點當中的小道理紀錄下來,那都是挺不賴的哲言佳句!

抓狂跟斯斯一樣有兩種 (昏) 。
一種是遇到不滿意的就直接發飆,打人、或是罵髒話;
另一種是會隱忍,卻在某些爆發點罵盡所有人、或是傷及無辜。

我想我跟大衛一樣屬於第二種,所謂生起氣來會讓人莫名其妙的類型。
所以我想再看一次,巴迪如何點醒大衛的一些問題核心。
其他的搞笑橋段就真的是可以快轉忽略的東西了……

影片與演員簡介: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angermanagement/

抓狂管訓班──淺談情緒管理與心理衛生:
http://enews2.nctu.edu.tw/news6.php?news_id=1264

好萊塢美語補習班:
http://www.eztalk.to/movie/main.asp?mno=55&action=previe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管理 抓狂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