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呂國良
  作曲:呂國良
  編曲:蘇德華
  演唱:羅文


  對於沒辦法從第一集開始看的連續劇,我都提不起勁。
  這部八點檔連續劇大概是我難得從第一集就開始收看到最後的本土連續劇了吧!
  那是台視的「刺馬」。

  當時我才剛升上國中,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根本連它在演些什麼都忘了,
  只記得裡面那個飾演張文祥的人帥到不行,而那個「馬」指的是一個叫馬新貽的人,
  念起來好像女生,可是他是男生。


  風吹衣袖,獨上西樓,昨夜的夢中…
  幾番往事幾番憂?無人懂。


  每天連續劇開始播放片頭曲的時候,背景總是一樣的片段,
  看久了我也就習慣在聽到這兩句歌詞的時候會看到馬新貽登上某城樓。
  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現在想想……好像是壞人吧!


  你說你將要遠遊,不需人相送;
  留下今夜的夢中,一個我…


  天啊!對於當時才剛上國中的我來說,這歌詞真是一級棒!
  原先我以為我喜歡的是「昨夜的夢」跟「今夜的夢」的對比,
  現在才發現真的會讓我有所感觸的其實是那句「不需人相送」。


  戲說人生,有苦有甜,到頭依舊是空;
  沒有分離,何來相遇?不必強求…



  畢業的人最喜歡用這種話來帶動感傷氣氛……
  說什麼「這次的分離是為了下次的再相遇」,
  可是如果就能夠一直在一起,幹嘛偏偏要分離?
  總之不必強求。


  尋尋和覓覓、冷冷又清清,不知下一站將駛向何方?
  是是與非非,不想再多問;只要每個有我的明天,不再有淚……


  這是一首很難得我到了現在都還會唱、每句歌詞也都記得的歌了。
  曲跟詞,其實都沒什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
  大概是搭配那部古裝劇搭配得很好吧?
  台視如果知道有人對於幾乎八年多以前的連續劇還這麼懷念的話,應該會覺得很感動。

  最近好像有消息說刺馬要再重拍,不曉得曾讓我覺得超帥的張文祥會是誰來演?
  聽說李連杰還是誰會演馬新貽!(大驚)
  也不曉得這次會選哪首歌來當主題曲?

  不過主唱羅文已經過世了,要再聽到這首歌……
  大概連kuro或是ezpeer這種軟體都不能太期待。

  希望我會一直記得要怎麼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