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同學約了一點在餐廳吃飯,左等右等等不到人。
進去輔園裡晃了一圈,先後發現了高一的同班同學、跟大二的同寢室友。

同學對我說好久不見,我則回答她其實我常常在校園內看到她,
她說:「那妳以後在路上看到我要記得叫住我啊!」

而前室友則在擦身而過的幾句招呼之後,
匆匆跟我說:「妳手機號碼沒變吧!我現在不住宿了,有空打給妳喔!」

因為趕著時間,都沒有多聊。
來不及有太多感觸,跟同學吃了飯就趕去上一點半的課,
直到快下課老師點名的時候我才知道我跟同班的小豬選同一堂通識。
兩個人只“寒喧”了幾句便各自回家。

走出 LM 大樓,轉眼就看到從旁邊 BS 大樓走出來的高中社團朋友,
又是寒喧了幾句就匆匆離去;
過沒有幾步緊接著又看到高中友校也是康輔社團的朋友,
人潮擁擠,他沒有發現我、我也沒有打招呼。依然還是擦身而過……

很不可思議,這 20 多年來陸續的在各個階段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
剛剛碰到的那些人曾經都在我生活中佔有很大的份量,
曾經彼此深深的互相影響。
結果因為環境改變、外力拉扯,我們都被放到了不一樣的生活圈子,
不再相交,不再一起哭一起笑,
各自分別認識另外在彼此生命中扮演很重要角色的人、然後跟他們互相影響。

以前那些本來很深很深的軌跡,到現在都變成了很淡很淡的記憶。
感傷的是,此刻讓人覺得陌生的這些,其實曾經都很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