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痞子蔡的《亦恕與珂雪》中看到的比喻:
每個人都像罐頭。
到了前陣子都還只能想像,剛剛真的體會得很深刻。

今天早上又翹了課。
雖然上周二就決定不再去了,但是搭檔曾帶來過希望,
她說老師說不想當大四的,叫我去找他,或許有機會。
今天本來就是該去找他的那天……不過我沒有。

所以又是從一連串不明所以的惡夢中醒來……

11點半多,我拿著毛巾到浴室那裡洗臉,
洗好臉的時候旁邊有個人正在刷牙,大概也是剛起床。

我總很自以為是的想著:
『好幸福啊!可以睡到這麼晚才起來。』
『妳知道正在妳旁邊的我心裡有多大的壓力嗎?』

然後我走出浴室,看到別間寢室有人走了出來,
手上抱著一堆行頭,布料、繪畫工具……等等,應用美術系或是織品系的。
我想的是:
『辛苦妳了。我也曾經像這樣抱著一堆模型跟材料走過這裡。』
『妳是用快樂的心情去做作業的?還是埋怨呢?』

接著我又想到……
『妳是用什麼心情看待這個從妳旁邊經過的我呢?』

會不會也覺得我很幸福?可以這麼晚起來,妳卻要去做作業?
或許妳的作業早已經來不及,心急如焚,
為什麼旁邊這個明顯剛起床的人可以這麼輕鬆?

然而妳又知道我現在有多累嗎?
心裡的壓力、對很多事的失望、即將面對畢業總評的煩躁、
生理期帶來的不適、幾天沒得睡的疲倦……還有很多很多。
妳又知道我是帶著多想逃避的心情拿著毛巾到這裡洗臉的嗎?

才終於發現,
其實我也完全不知道那個剛剛在我旁邊刷牙的人,
是不是也帶著很大的壓力、面對很多不順遂的事?

原來面無表情的每個人真的都像罐頭,
大家都只看得到外面的包裝,
不曉得對方的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