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上上禮拜一,有個作業是“認識自己”的報告,
其中有個單元要找幾個同學對自己的個性、優缺點、或人生觀提出想法。

幾乎每個寫到我的人都寫說:

「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總是廢寢忘食、全力以赴;
 但如果是沒興趣的事情,就算拿把刀逼著她也意興闌珊。」

說得真好 O.O"
幾乎完全切中紅心呀!

沒興趣的事情就不提了,對於我有興趣的事情,
我覺得除了興趣之外,會讓我這麼在乎的一個原因是不服輸。
還記得九把刀說過,在寫作的這條路上,他是盡全力賭下去的,
那麼就得有那股霸氣,用不著謙虛。

謙虛不謙虛那不是我在乎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對於自己真正看重的事情,真的很難用可有可無的態度面對。

我喜歡寫作、也喜歡畫畫,
目前唯有這兩者是我最不想認輸的。
因為自認天生的條件足夠,加上剛好有興趣、又會努力,
如果還有人走在我前面,那也只是因為我還沒追上去,
不代表永遠追不上去。

當然其次的興趣還有唱歌啊、…什麼的。
但對那些事情在乎的程度就沒有寫作跟繪畫來得高了。



要不服輸的條件是刺激。

如果給我一段時間,不去看書、沒有電腦、不上網,
也不去接觸那些會讓我受到刺激的事物的話,
我大概很快的就從寫作或畫畫的路上怠惰下來了。
像是畫畫……之前有好一陣子我都沒在動筆,
最近又開始衝了起來,也是因為這樣。

看了一些人的作品跟態度,讓我覺得倍受刺激。
尤其是那種明明自己畫得不錯,
卻又老愛在討論板上說自己多廢多嫩、畫技多插圖多爛多傷眼的,
說得好聽是謙虛,難聽是噁心。擺明了很想要得到更多誇獎……
實實在在的“嘴巴說不要,身體倒很老實”。

比較正常一點的刺激是……
如果別人畫得好,我會想要追過他;
如果別人畫得差(偏偏又有很高的迴響),我就會因為不服氣而想貼圖打敗他。
寫作亦同。
如果沒有這些刺激,我想我應該也不會進步。

雖然說一開始面對刺激的時候總有些不爽啦……
但是效果卻是不錯的^^

我喜歡刺激,不服輸是我進步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