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奶奶叫我今天要起來拖地板。

昨晚11點多就睡了,作息漸漸正常,早上七點起床。
想了想今天該規劃來做些什麼?
想到要約會、要幫寵物買飼料,就又想到昨天答應了要拖地板。

啊好煩啊!
想要下午就能出去約會,想必早上就得要拖地,
不然晚上回家絕對不想動的。

好想賴掉,雖然賴皮這事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又覺得做不太到。

10點半還是下樓,直接問問今天有哪些事情要我做的?
要不要先把午餐晚餐都煮好?
又,既然都下樓了,乾脆就來拖地吧!



我拖、奶奶在一旁看,她說我拖得比那些外勞還乾淨了,
看動作就知道。

乾淨?動作?
其實我並沒有想過要拖得多乾淨的,我只是想要把事情做完而已。

後來一邊拖一邊才知道,原來我也是個不容易敷衍做事情的人,
儘管事情不是我愛做、我想做的,
但真的不得不做的時候,我也沒辦法讓我自己敷衍了事。

例如學校也會有很多根本不想做的報告,但是又不得不做,
那麼當我一開啟WORD,還是會忍不住在很多小地方斤斤計較、想把它弄到好。

當然還有今天的拖地啦、畢業設計的模型啦、很多很多……
有太多事情都不是我想做的,但又不得不做。

對,就是這個不得不做。

也就是說還有更多事情並不是一定要做的,
那並非我就會敷衍去做,而是根本就不會去碰了。
像是畫畫、小說,那並不是一定要做的、我也沒辦法敷衍了事的時候,
乾脆就擱置不做。

呵呵,開始分析自己的個性之後,覺得我還蠻可愛的嘛 --a



那我什麼時候會敷衍呢?

大概就是有事情不得不做、但我又覺得沒必要照那個規定做的時候。

例如拖地不得不拖,但如果我被要求要很認真的拖兩次,
剛好在我的想法裡,拖一次就夠了的時候……
那第二次我一定是亂糊,地板有濕就算數了。

啊,舉例舉不完啦,總之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