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女不是這麼好當的!
不過我想或許是看個性啦。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開始愈來愈在意自己的外在,
可能是因為同寢室的室友是個會打扮的人的關係吧!
她也是雙魚座唷!但是個性跟我就不太一樣了,
我是真的浪漫又散漫,她則是在感情之外的事情可以很精明。

大概她也有點天生麗質吧。
身材好、皮膚白、長得也好看。
加上她化的妝不是很明顯的那種,她也不打眼影、不擦口紅,
只是會拍化妝水、抹乳液、還有看不出來的粉底跟防曬。
我喜歡這種看不出有化妝的妝。

但是真的要我這樣去保養自己,我才知道這原來還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習慣果然是最難改變的。
從小摸臉摸習慣了,現在要減少讓自己的手摸到臉的次數,很難。
從小隨便洗臉洗慣了,現在要好好的按摩、
洗好之後要化妝水、保養液、乳液,出門要防曬、回來要卸妝。

媽呀……

女不一定為悅己者容,但是當個漂亮的自己、有張白淨的臉、均勻的身材,
卻絕對是讓自己、也讓人快樂的事情。

所以有一陣子我好像也真的下定決心不要當懶女人了,來當個美女吧!

後來,絕大多數的保養品常常還是在沒有用完的狀況下就放到壞掉,
我依然沒有當成美女。
雖然每次照鏡子看到自己其差的皮膚、其黑的臉色,也覺得很感嘆,
但我就是懶啊啊啊啊啊啊……

『我也不是真的很不想做,但就是懶神上身。』
「妳那哪叫上身啊,妳自己本身就是懶神吧!」

唉。



然後是穿衣服。

很久之前,我習慣穿著隔天預定出門要穿的衣服上床睡覺,
這樣天亮之後可以多睡一點,省去了還要起床換衣服的時間。
所以在那個時候的我其實是沒有睡衣這種東西的。

那時候也不常照鏡子,穿的都是「自以為帥」或是自以為好看的衣服,
後來高中之後,買了個全身鏡,
開始知道原來以前那些自以為帥的衣服穿在我身上會變成什麼樣子。
終於學會穿衣服。
當然也開始習慣換睡衣。

因為我覺得遠遠一個人走來,第一個有印象的應該是衣服這種大面積的東西。
然後才會慢慢注意到臉啊、鞋子啊、頭髮啊、膚色啊…這種地方。
再加上,某有錢的親戚常常過渡很多很棒的衣服給我,
導致我穿的都不是新衣服,但也都是很棒、很明牌的好衣服。



最後是重點:高跟鞋。

後來我又知道了穿上高跟鞋之後可以造成腳長的錯覺,
就像是留長頭髮可以營造美麗的假象一樣。

於是開始會買高底的鞋子。
起先是像恨天高那種整個鞋底平行拉高的涼鞋,
不大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
很奇怪的是穿了這種鞋子之後,很自然的走路就會變得比較淑女 o.o

接下來開始換腳跟高、腳尖低的鞋子,
但腳跟部分依然是大範圍厚底的。
開始會有一點點站久了腳會不舒服、重心不一的感覺……

大三之後終於開始穿真正高根的鞋子,
買了一雙細高跟,大概六七公分吧,穿上的時候很漂亮,但是走路的時候很驚險。
我一次都沒有真正穿著它出門過。已經兩年了 (XD)

只好穿矮跟一點的,走起路來感覺還真的挺婀娜的呢。

最近又興起了想要練習穿高跟鞋的念頭,
買了兩雙不同類型的,一個是細矮跟、一個是中高跟。
打算先練習習慣那樣的重量之後再來換細高跟。

沒想到……我這一雙腳被折磨得真是淋漓盡致。

後腳踝、腳背、腳底、腳側……都冒過水泡、擦破皮。
重心跟以往不同的那種痠痛更是讓我幾乎寸步難行!
實在不懂怎麼有女生有辦法穿著細高跟逛一天的街,然後甚至還能跑步的?

淑女真的很難當。
我覺得等我真的習慣化粧、穿高跟鞋之後,大概人都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