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Painter軟體已經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繪圖板;
等到也狠下心砸錢買了繪圖板之後,又不會用Painter(抱頭)
就是不曉得為什麼之前PhotoShop可以自己摸索出一點頭緒、還能畫出算像樣的東西,
Painter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各家畫者在自己網頁上的教學我也幾乎是沒一個看得懂的……
直到這本【威廉CG彩繪教室】的出現,給了我一絲曙光 ^O^

那一天去逛台北的墊腳石,意外的發現CG彩繪教室又新出一本威廉的,
二話不說就地坐下就開始翻閱,很高興威廉也是用中文版的Painter,
省去我還要自己中英對照的工夫。
而且他真的是從無到有的教學,包括選什麼筆刷、大小、透明度,圖層分配……等。
幾乎是step by step的方式,讓我好像終於知道Painter是什麼玩意兒了。
仔細翻看了幾次之後就把它買了下來。

目前為止翻閱它已經有數十次了,從這本書裡可以猜出威廉大概慣用的筆刷或畫法。
技法知道了之後,這本書對我的意義也就跟德珍那本差不多了。
我還是很喜歡翻,仔細琢磨從這個步驟到下個步驟的過程,
看看除了文字敘述的那些外,還有什麼可能讓作品可以完成得更好。

如果說有同好也跟當初的我一樣,擁有了工具跟軟體,卻找不到頭緒的話,
我仍舊很推薦威廉的這本教學書來把你領進門。
當然,之後的修行就在個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