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本跟【威廉CG彩繪教室】是同時買的。我一樣在墊腳石蹲了好長一段時間看完它。
跟威廉那本不同的是,【東方月的插畫之旅】更厚、介紹了更多種不同風格的畫法,
當然,也更貴(囧)

當我剛開始要熟悉繪圖板與Painter之間的交互作用時,就看威廉的那本,
慢慢將軟碳鉛筆、混色筆、照片、橡皮擦、噴槍等筆刷用習慣。
畫過幾張圖,漸漸掌握到一些手感之後,就開始看東方月的插畫之旅,
更廣泛的了解Painter的其他種筆刷與用法,例如數位水彩、油畫、壓克力與粉彩等。

東方月的這本教學也算是寫得相當詳盡且平實好懂的了。
尤其從他的素描跟打稿作品可以看得出是有過基礎訓練及實力的畫家,
比起現在很多廣告打很大的繪圖補習班,感覺可靠多了(汗)

我是個蠻容易故步自封的人,當我發現光使用碳筆、混色筆跟橡皮擦就能完成作品時,
就很不容易燃起動力去多嘗試其他的筆刷功能。
所以我很喜歡看東方月這一本教學,有時候就硬是要自己使用他所提到的筆刷,
例如數位水彩或是粉彩筆,強迫自己多多運用這款強大的軟體。
但是,這幾本教學書都沒有提到的那些筆刷,我就從來都沒有用過了……||||

也許,這又是我需要再到書店蹲幾個小時的時候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