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感覺大概是從大學時開始有的。
  常常有幾刻鐘讓我覺得度日如年……
  例如知道接下來一個禮拜的趕圖會多累,於是現在就開始覺得鬱悶。
  真的是鬱悶。

  鬱,悶。好貼切的形容詞。

  有人會說何必想這麼多呢?
  過了幾年之後回頭看,這根本都是些不重要的蒜皮小事。
  我知道啊,我都知道啊。

  幾年前的大學總評、幾個月前的工作不順、幾個禮拜前的搬家瑣事……
  不是也都這麼過去了嗎?
  現在根本都覺得那些煩惱哪算得上是煩惱。都會過去、也都過去了。
  我都知道啊。

  只是為什麼明明知道都會過去,
  此刻還要為了接下來的事情產生那麼多情緒?


  今天在 7-11 翻了幾頁書,卡列拉斯說他戰勝了癌症之後,
  原本以為不會再有什麼事情讓他那麼難過或痛苦,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他還是常常為了許多跟癌症比起來根本不值得一提的小事生氣或傷心。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明明都知道這些事情撐一下都會過去,
  卻還是免不了覺得鬱悶、度日如年的原因囉?


  如果這些事情都這樣過去了,回頭看看也覺得沒什麼了,
  那我為什麼不能從一開始就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呢?

  如果工作這麼換來換去,有成就感的或難熬辛苦的,最後都這麼過去了,
  而我十幾年來還是放棄不下畫筆或文字的話,
  為什麼我不能從一開始就去做這些事情呢?繞這一圈又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