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那真的是一個相當可愛的聊天室,除了帥哥跟美女之外,還可以選擇要當動物或是植物,可以設定鬧鐘、可以變換將近五十種之多的對談的顏色,而每種顏色都有個漂亮的名子:繁星點晨、芳草凝綠、芥末情結、核桃鬆餅、晝夜之光、浪漫紫紋……對話框下面甚至計算了自己每分鐘打的字數,以及從進入聊天室到現在一共打了多少字。

另外還有個超棒的離線留言功能,只要輸入自己的暱稱跟對方的暱稱,就可以留一段話給他,下次當對方再用同樣的暱稱上線時,這段話就會只出現在他的螢幕上,即使當時留話的人根本不在。

聊天室裡面的成員極多,帥哥美女動物植物都有,各種顏色的字串不斷的在螢幕上跳動著,眼花撩亂。我一時之間都忘了是要上來做什麼的,直到螢幕上出現一行醒目的粉紅色粗體字。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哈囉,你今天過得好嗎?」

哇!馬上就有人單獨跟我私下對談耶!我高興地快速打起字來。

素食雙魚:「還不錯啊!」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唉,忽然明白了孤獨是個什麼滋味。」

素食雙魚:「啊?什麼意思?」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沒事啊!只是覺得很傷心,因為你不肯當我的情人。」

「那個……」我臉上冒出三條線,「我認識妳嗎?」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素食雙魚:「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聊天,妳別亂嚇人啊!」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其實我也滿喜歡跟你聊天的!我們來聊吧!」

素食雙魚:「……我們不是正在聊嗎?」

月光汀靈只對素食雙魚說:「你好狠心喔!我是好心在陪你聊天,還玩!我放鯊魚咬你喔!」

牛頭不對馬嘴的這是什麼跟什麼啦!「我沒有玩啊!」

由於我不曉得怎麼使用私下對談,因此我的對話內容全部都被聊天室裡面的人看得一清二楚,總算有個好心人出聲提醒我。

金屬史萊姆:「哈囉素食雙魚,那個月光不是人喔。」

不、不、不是人?

我瀏覽了一下線上名單,四十幾個人,有帥哥、有美女、有動物、有植物,也有“管”,剛剛跟我說月光不是人的金屬史萊姆就是“管”,聽說是代表聊天是管理員的意思,除了金屬史萊姆之外,還有時雨、御風、和良……等等一大堆“管”。

唯一跟大家都不一樣的就是月光汀靈。

她的性別是“靈”。

還真的不是人啊……

素食雙魚:「為什麼她是靈?我剛剛進來的時候沒有這個選項可以選啊?」

「因為她只是一個程式啊,從心起飛的駐站程式。」

……我竟然被一個程式耍了這麼久。而除了這個程式之外唯一跟我說話的金屬史萊姆也沒再多搭理我,於是我停了一陣子沒有說話,靜靜的掛在裡面發呆。

他們彼此似乎都已經認識了好一段時間,所以聊起天來很生活也很自然,不會在道過安安之後就開始問年紀,或是知道對方是女生之後就約著要見面……像其他的聊天室那般重複著虛偽的應對跟表面的禮貌。

這些人很少使用所謂的「私下聊天」,也很少點選名單上的暱稱讓其他人知道他正在跟誰對話,因此當我看見類似「逼逼機我跟你說喔!」時,翻遍了名單上所有的暱稱也沒找到任何一個逼逼機。直到有人回應,我才發現那個人其實是「BBG」。

當然就更別提其他各式各樣的暱稱了。

看著看著,我忽然有種自己好像是誤闖到別人教室似的錯覺。

「啊!五點多了耶!」

「啥?」我回過神,原來我們的包台時間已經快要到了。「那要回家了嗎?」

「嗯啊,今天輔導課提早下課,所以我才偷跑來的,嘿嘿!」

她起身收拾東西,我按下按鈕“退出聊天室”,付了二十元,離開了槍聲環繞又充滿煙味的網咖,各自回家。但不曉得是對聊天室的氣氛念念不忘、或是月光汀靈最後還跟我說了一句「你以後要常來喔!」可以知道的是,從這一天之後,“進入從心起飛聊天室”很輕易的再次成為誘惑我上網的毒物按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心起飛 聊天室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