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這個七月的後半段就在公佈聯考成績、劃卡、填志願中很快的過去了,但我的生活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除了小說出租店或是漫畫便利屋之外,我現在還喜歡掛在從心起飛聊天室裡面。

常上這個聊天室的成員差不多就是這些,隔壁班的、已經畢業的、同社團的、剛升高一的、甚至是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等等友校的人,大家似乎都習慣用一個自己固定的顏色、用同樣的ID、永遠都選固定的性別。不只月光汀靈這個“靈”是從來不變的,還有那些聊天室管理員們。

hyde、時雨、和良、御風、半透、牙曉、牙舞、金屬史來姆……他們每個人的暱稱前面都有個“管”。而且他們未必認識大家,但來這裡的每個人卻幾乎都認識他們。他們是從心起飛聊天室的管理群,地位僅次於月光汀靈。

看太多愛情小說的後遺症就是,總愛花痴的幻想著能接近一些與眾不同的人,比如說黑道大哥或是上流社會的企業家第二代之類的,以為這樣就會讓我脫離平凡的身分或生活。簡單的說,就是愛作夢。

所以他們那不同於普通使用者的管理員身分讓我感到好奇,可是要打入他們的圈子卻萬般困難。帶著某種類似攀權附貴的心理,我曾試著找過話題問:「要怎麼樣才可以打出像是“某某某打了誰誰誰的頭一下”這種東西,而不會在名字的後面出現冒號?」

聊天室的人很多很多,每個人打字都很快很快,不到一分鐘,我這句問話已經不知道被洗到哪裡去了。

沒有人理我,這種感覺實在有點尷尬。

用私下好了,讓對話變成粗體字,應該就會有人注意到。

素食雙魚只對時雨說:「時雨你們是怎麼打出那種有動作的句子然後又不會出現冒號的啊?」

第一個我選了時雨問,因為我高中社團的朋友認識他、說他打字很快、說他很帥、又說他正在跟我們社團的學妹交往當中。有這麼多層關係,即使他不認識我,起碼也可以搭得上話題吧!

過了兩秒……

時雨只對素食雙魚說:「問別人。」

……哇咧!長得帥了不起!

素食雙魚只對和良說:「和良你教我怎麼打出有動作的句子然後又沒有冒號?」

這次過了更久,就在我的問話即將被洪水似的對談洗掉的前一刻……

(發呆)和良只對素食雙魚說:「現在沒空。」

吼騙人啦!

到底是誰讓我感覺到這個聊天室的大家都很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啊!

素食雙魚只對金屬史來姆說:「要怎麼打出有動作的句子然後又不會出現冒號?」

素食雙魚只對御風說:「要怎麼打出有動作的句子然後又不會出現冒號?」

素食雙魚只對hyde說:「要怎麼打出有動作的句子然後又不會出現冒號?」

素食雙魚只對半透說:「要怎麼打出有動作的句子然後又不會出現冒號?」

沒錯,我自暴自棄了,幾乎是聊天室裡面所有男的管理員都被我問過一次,我承認不問女生是因為我是花痴,不問月光則因為她是程式。

最後只有hyde跟金屬史來姆回答了我的問題,結果答案出乎意料的簡單而且無用,他們說:「這是機密,除了管理員之外的人不能知道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心起飛 聊天室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