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從七月到八月,已經變成常客在這裡定居的我、老愛變換不同暱稱卻總是因為Cookie紀錄的關係而瞬間被認出來的我、故意跟別人用一樣的顏色然後笑說別人都學我的我,漸漸的也跟大家變熟。總算也像是屬於這間教室的一員,而不是新來還會被月光耍的轉學生了。

同班的感覺持續不了多久,就在某天上線時發現這一群平時每次都會看到的人竟然通通消失不見了!整整三天,和良、時雨、御風……等常客,一次都沒有出現,而他們甚至還是管理員吶!

雖然聊天室的主題一向有八成以上都在聊電動,我本來就聽不懂。但這群人一消失還是讓氣氛變得冷清了,幾乎每個上線的人都免不了會問上這麼一句:「咦?和良跟時雨他們呢?」

而我不甘願就這樣下線,只好找點別的事情做。

來到從心起飛這麼久,除了聊天室之外,竟然都還沒有好好看過這整個站。正好藉著他們都不在的這幾天到處瀏覽。

從心起飛,有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點燈許願區,就像是一般的留言板一樣,但是背景是美麗的夜空,還有點點閃爍的星星,要許願的人選擇要點燈的形狀、顏色之後,就可以把願望放上網頁。很美,看到這樣的頁面,就覺得我的願望都會實現。

從心起飛,有一個很貼心的生日紀錄本,列出了一年十二個月的每一天,使用者可以自己把自己的生日填入日期當中。我翻閱了一下(也順便填入自己的),知道了那些在這幾天消失掉的人都在哪天出生,對於從來沒有見過面的影像似乎感覺更真實了一點。

從心起飛,也有留言板跟討論區,我靠著閱讀這些,驚訝的發現這些人除了在聊天室裡總是大談Diablo之類的電動經之外,也可以很有條有理的討論一些其他的話題,尤其是那些管理群們,更尤其是那個暱稱總是很空洞或陰暗,諸如發呆、沈默、黯淡、死亡、迷失的和良。

他的文字用得很淺、感情卻放得很深;他很少寫快樂的事情、卻連悲傷也都輕輕帶過。看他的文章真的是一種享受……雖然說用這樣的字眼來閱讀別人的情緒彷彿是有那麼點殘酷,不過我還是上癮地搜尋並看完所有他發表過的東西。

看著看著,討論區出現了一篇新的文章。

標題:墾丁行

時間:2001813日,02:25:39

發表人:和良

原來這夥人跑出去玩了。

我一邊看著和良的遊記心得,一邊在恢復生氣的聊天室裡面跟大家笑笑鬧鬧。才發現這個地方,有他們跟沒有他們,差這麼多。他們或許是除了月光之外,其他聊天室成員們最熟悉的駐站程式了吧,平常的時候不會發現,可是當他們一消失,就是有本事讓每個人都覺得不對勁。

「原來你們是去墾丁了。前幾天有一大堆人都在問你們到哪去了說!」我私下敲和良,狀似輕鬆,但還是覺得要跟這樣的人“閒談”並沒有那麼容易。

「嘿嘿!」

「大家都已經習慣一上來就會看到你們了,就像家裡大門一樣。」

「大、大門?」總算有點反應。

「嗯啊,還有時雨、半透、hyde他們啊!你每天回家應該都不會特別注意到你家的門吧?可是如果哪一天下課回家,大門不見了,你一定會發現到的!」

「原來我們對從心起飛來說只不過是扇大門……」看過他的文章之後,我發現要在方塊文字中猜出像和良這樣難懂的人的情緒,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從他今天的回應最多只能分辨出他現在應該是……“比較有空”。

「別這樣,大門很重要耶!那幾天因為hyde沒有去,所以還好大門還有一半。」

「那我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

「呵呵!你今天心情不錯喔?」

「我之前有心情不好嗎?」

「之前跟你講話或是問你問題,你都愛理不理的啊!心情不好才會那樣吧?」

「那是因為我人不一定都在電腦前面,就算是,我也不一定有在看聊天室。」

「喔,那就是在……」我回想了一下聊天室最常見的“主題”:「打電動?」

「是,」他還很好心的附帶說明:「所以暱稱上的(發呆),就是不一定會回的意思。」

「喔。」

那……那些黯淡啊、死亡啊、沉默的,又是什麼意思?

我很好奇,可是也相信這一定是個不受歡迎的問題,所以很識相的沒開口。不過,前陣子被他用“現在沒空”幾個字就打發掉的怨氣,到這裡才算是真的消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心起飛 聊天室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