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我喜歡「對那位客人來看,寵物是人形,外人來看只是普通寵物」的設定 XD
 尤其把很多寵物擬人化之後很能滿足作者或我的想像力。
 就像玩遊戲的時候很多畫畫的人會把裡面的怪物或寵物擬人化一樣吧!

2.是什麼人才會養什麼寵物呢,
 或是什麼人養的寵物就會變成那個人所想的樣子呢?

3.可惜這位作者的繪圖線條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

4.這個作者我喜歡!XD
 我猜他筆下的 D伯爵是吃素的!
 就算煮肉給刑警的弟弟吃,傳達的也是很棒的觀念,
 那些動物一定都在哪邊看著的,所以要通通都吃完,
 然後代替牠們去面對明天的太陽。
 嗚嗚……(淚)

 我明白吃葷的或吃素的人都有很多自己的理由,
 可是當初讓我很願意跟和良靠近的理由正好就是他對葷食的態度,
 跟上述一樣啊──(心)  感動!

5.然後,關於語言,作者傳達的也是我很喜歡的理念。
 它只是一種發聲而已,真正的溝通可以不需要靠語言的。
 這個部分,在九把刀的小說跟其他很多的書籍中都有類似的說明,
 看得愈多,愈覺得殊途同歸。
 不管是哪一國的語言、哪一種類型的故事,表達出來的都是一樣的東西。
 這就是所謂的真理嗎?XD

6.作者在每一本書後面都會附上類似靈感來源的一些動物介紹,
 就連擬人化後的服裝為何會用那樣的方式表現也都有理由,
 雖然畫得風格不見得是我喜歡的,
 但是包含故事創意、劇情跟意境所呈現出來的整體都讓我很滿意^^
 有點動心想買來收藏了說……

7.和良說這樣的故事很有中國聊齋的味道,嘿!確實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素食 寵物 語言
    全站熱搜

    L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